CFP签约摄影师/接受长期性拍摄项目委托

【摄影感悟】到底抛开一切规则还是老老实实一步一步来?



创造独一无二的影像是大多数摄影师的理想,模仿与学习也常被爱好者挂在嘴边,当已经开始意识到这是个问题的时候,恭喜你,你的摄影又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。

模仿的好处自不必说,遍布网络的各种教程可以轻松的上手,构图、用光、摆姿、特技摄影……特别是所见即所得的数码时代,能够让你迅速的和大部分初学者拉开距离。

向大师学习通常是第二个阶段,你寻找到了一个自己喜欢的摄影师,模仿他拍摄的场景,拍出像他那样的构图,慢慢的,你深陷套路,你发现你永远无法超越大师,因为这个风格已经牢牢的打在了大师的名字上。

而抛开一切的那部分人,一部分变成了垃圾生产机,一小部分在坚持生产垃圾的过程中慢慢的开始生产特定风格的垃圾,生产垃圾不难,难得是一辈子生产垃圾,更难的是一辈子只生产一种垃圾。

殊途同归,在个人风格形成的路上没有一条既定的路可以走,你可以选前者也可以选后者,前者最终需要颠覆自己,把自己变成白纸重来;后者,你得忍受几乎持续一身的白眼。

这样一说,摄影评论其实毫无意义,除非你从未来而来。

我们对摄影也应该抱着更宽容的态度,今天的垃圾说不定哪天就成了宝。


评论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